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仔的博客

跑步永远是我的第一爱好

 
 
 

日志

 
 

最后一周 开始减量  

2016-03-14 11:56: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有最后一周就要跑重庆马拉松了!
  时间过得真快,感觉好遥远的重庆马拉松这个周日就要开跑了。
  准备好了吗?
  自从想在重庆马拉松跑的好一点,争取再跑进一次4小时的设想后,我·在1月20号开始了第一次有质量的训练。
  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能不能训练得当,能不能有效果,这都是一个未知数。
  因为在跑马的训练技巧上,我还是一个门外汉,只知道跑量,拉长距,这个对完成马拉松是没有问题。
  可是对要有成绩的,尤其是对完成一个有难度的跑者来说,没有一些基本的训练知识你就是跑量再多,可是基本的配速达不到还是没有希望完成你的目标。
  近两个月来的训练,虽前几次也像模像样的跑了一些场地测试,拉了一些速度,长距离的配速也跑了几个,前半段还完成的不错,可是后半段的训练要求却没有达到,以致挫伤了我的积极性,尤其最后两次想拉35公里的长距都没有成功,使我不得不打消进4小时的目标,因为这迟迟的第十次训练就是完不成,算了!
  但两个月来的训练,进步肯定是有的,虽第一目标没希望,但只要有可能,我还会去争取我的第二好成绩,重庆马拉松绝不能去打酱油,尽力而为,也算是为两个月来的努力而不白瞎忙吧!
  跑马拉松一个是检验自己的身体状况,一个就是在跑动中感受体验身体上和意志上的艰辛和拼搏。
  开始减量跑了,昨天16公里,今天14公里,明天会12公里吗?都是慢跑的节凑,为的是让脚感不至于几天不跑而感到陌生。
  今天一早和小叶子夫妇一起跑感觉真好,他们跑的是一小圈加小山坡一圈共3公里,半路碰到一起跑了4圈,6分半左右的速度,跑跑聊聊很是舒服,有时候就想到这样的跑多好啊,不求成绩的跑轻松又愉快。为什么去拼个成绩呢?
  拼不下来的后果有时候比不拼的成绩更差,还会抽筋,狼狈不堪,何苦呢?
  但这就是马拉松的魅力,跑每一个马拉松都有不同的感受和体会,不跑不知道,跑了就会被迷上,再痛苦你也会喜欢上马拉松,我就是这样一个饱受马拉松折磨却还要坚定的去闯一闯自己顶峰的顽固分子!
  今天早上跑步天气,多云,温度5℃,跑量14公里,本月累计跑量161公里。
 最后一周  开始减量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最后一周  开始减量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最后一周  开始减量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最后一周  开始减量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最后一周  开始减量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