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仔的博客

跑步永远是我的第一爱好

 
 
 

日志

 
 

胆大是被逼的  

2015-05-21 15:41: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女儿在小学升初中后,由于学校离家比较远,就帮她买了一辆自行车作代步工具。
     虽然从来没有骑过车的她,还是勇敢的试了几次就这样的一个人骑车上学了!
     要知道,当时我家住在天山路遵义路,而她的学校在淮海路华山路,在这3公里路上,其中的交叉路、红绿灯不知道有多少,但迫于当时的条件,只能由她一个人去上学闯荡了!
     小小的一个小女孩,还真闯了下来,还什么事都没有!
     而放在现在这样的环境,怎么也不肯让小孩骑车穿行在车水马龙中去啊!
     所以有时候环境逼着你去做,环境创造人!
     现在又在带孙辈这一代小朋友,我还是把勇敢、交流、爱心放在第一位来教。
     去公园玩,都认为不敢玩的,我都会让她试试!
     去玩沙,我随便她怎么玩,她要睡在沙堆里,让她去,她要趴在沙堆里也让她去。什么脏不脏的,只要她高兴,什么都无所谓!
     看见别的小朋友在玩,我会鼓励她融入进去一块儿玩,让她去交流,去疯。
     最近带着滑板车去玩,别的小朋友看见了想玩,她也会主动让给小朋友玩。
     总之,在小朋友的生活里,就应该让她发挥,让她尽兴,让她有自己的独立思想去看待这个世界。
     女儿是这样带大的。而外孙女也必须是这样带着的!当然女儿带队时间比较少,但基本上是这样的思路带孩子的。
     而现在退休了,带外孙女有更多的时间,所以我以为这样的带孩子一定不会差!
     当然这只是外孙女学龄前的一点启蒙教育,而她的父母给予她更多,更好的教育,这都离不开大把的钱在支持着,所以,我的这点带教只能是辅助的,我的愿望只要她记得小时候带她外出玩的最多、最开心、最放肆的是外公就可以了!
     童年的生活应该会记的很久很久!
     能让她记住外公是带她玩的最多就可以了!
     这几天天天带她出去玩,只要她在我家,我是一定会带她出去玩的,因为这是我的分工职责,其实带小孩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看见她玩的高兴,你也开心了!
     今天早上跑步天气晴天,温度16℃,和昨天比,明显凉快了。本想多跑点的,可是时间不允许,只能小圈4圈结束跑回家后还要送女儿去地铁上班,一辆本不派用场的电动车现在可以当交通工具来送女儿上班,还不是为了让女儿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在家多做点事啊!今天跑量11公里,本月累计跑量248公里。
胆大是被逼的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胆大是被逼的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