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仔的博客

跑步永远是我的第一爱好

 
 
 

日志

 
 

妈妈生日子女庆 难得欢聚忆往事  

2014-08-22 19:13: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我妈妈的95岁生日!
     正好我大哥从外地来上海看病,于是我们上海几个兄姐在杨浦的哥哥家中聚了一餐,也算为妈妈的生日做个纪念吧!
     回想以前的艰苦岁月,我们的爸爸妈妈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靠爸妈两个人的工作养活我们子女4个!而爸妈都是最普通的劳动者一员,因为工资少,不得已叫我姐姐放弃读高中的机会去上班补贴家用,而姐姐当时读的是市西中学,是所好学校啊!而且她读书是非常用功而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可惜了姐姐的前途了!不过她的基因被她女儿继承,女儿从小学中学到大学,成绩一直是年级组的前3名,奖学金非她莫属,就是工作了再去学什么的还是前3稳拿,真是一块学习的料啊!
     妈妈在图书馆工作,为了省5分钱的车费,她每天上下班约5公里的路都是走的,风雨无阻!
     为了精打细算,有时候单位里的菜好价廉,她会省着不吃带回来给我们吃。
     因为工作的关系,她每天下班回来都会带来当天的报纸给我们看,使我们养成了每天都要关心国家要事。
     在我们喜欢看书的时候,她都会满足我们子女的需要,只要有的,她都会借来给我们看,使我们从中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增长了不少知识。
     虽然在物质方面没有太多的拥有,但精神和知识方面我们是优先享受到别人所没有的便利!
     艰苦朴素,精打细算,老实做人,不贪小利都是妈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使我们几个子女到如今都引以为荣,也都继承了妈妈的这一优良传统。
     姐姐、哥哥和我都是一直以工作为自己的最爱,从一进单位直至退休都始终在一个单位工作到底。没有现在小年轻的三天两头跳槽。
     这些都源于平时的点点滴滴教育,使我们一直在正轨上生活,这都是妈妈的功劳,正因为妈妈也受过高等教育,所以我们从中得到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妈妈在世的时候我们也为妈妈做生日,如今妈妈去世已有8年了,正好借大哥来沪的机会,正好又是妈妈的95岁大生日,写这些我小时候的记忆也算是对妈妈的一种怀念之情。
     明年是爸爸的100岁诞辰,希望在那天也像今天一样,我们几个子女围坐在一起,回忆过去爸爸妈妈对我们养育的点点滴滴,美好的回忆也是令人兴奋不已的,用这样的方式去庆祝爸爸的100岁生日,我想应该会很有意义的!
     谢谢今天在哥哥家的一顿丰盛的午餐,拍了几张照片就知道哥哥的热情了!
妈妈生日子女庆    难得欢聚忆往事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妈妈生日子女庆    难得欢聚忆往事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我最小在左边,依次是四嫂四哥,姐夫,大哥和姐姐
妈妈生日子女庆    难得欢聚忆往事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找到一张01年爸爸去世10周年在颛桥寝园拍的全家照
     妈妈生日子女庆    难得欢聚忆往事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今天多云,早上跑步温度24℃,慢跑约8公里,本月累计跑量234公里。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