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仔的博客

跑步永远是我的第一爱好

 
 
 

日志

 
 

为生日雨天孤战 没如愿但尝苦胆  

2013-05-16 16:20: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是俺的60岁生日,明天要上班,今天休息,那么今天该用什么方法来纪念一下呢?

     跑步人当然用跑步的方式庆祝最好!

     约了女沈今天一块儿跑60华里,女沈爽快答应!

     但预报今天早上有雨,所以昨天讲好,只要早上起来没雨就跑!

     果然一早起来,小雨淅淅,跑步还是可以的。

     已经入夏的上海下些小雨根本不能阻挡跑步人的热情,何况今天的跑还别有一番意义呢!(上海连续5天平均温度超过22℃,已于11日进入夏季)

     穿着短袖短裤,因为雨而戴了顶帽子,怕雨大而没敢把P3带出来,使的整个跑步过程单调而枯燥。

     希望女沈也有我的想法那就好了。所以一早在约定的5点还是去她家的院门口呆了会儿,可女沈还是信守诺言,俺只好一个人跑了!

     俺从来就不是跑圈的能人,何况又是在公园里跑长距的兜!

     好长时间没有领悟到什么叫绝望!

     多年的长跑经历告诉我,多年的长距训练告诉我,我只是一个见难就收的、一个意志薄弱的人。

     靠在公园里兜圈跑长距,对我来说很难很难!

     只有放出去跑长距,把放弃的思路堵死,我才能一次次的完成长距的训练。

     今天也不例外,要跑30公里,就意味着外面10公里跑完,公园里就必须跑10小圈或4个大圈。

     小圈俺已经被这三大坡跑怕了,不可能跑,所以只寄希望于跑大圈了!

     进了公园,还是很想能看到女沈也来跑就好了,所以借体力还很旺盛的时候来一个逆向小圈,看能不能碰到女沈。

     第一个看到的是老陶,今天因雨没跑只是走,走也能健身,老陶已经把公园的晨练当他的必修课了。

     第二个看到的是小夏,小夏还是长裤长衣的跑,已经夏天的还穿那么多,跑的多不协调。

     雨日的公园,寥寥无几的晨练者已是公园里的一道风景线,看不到什么人,当然,女沈也没有来,这意味着俺只能一个人孤军奋战了!

     一小圈跑好,就开始大圈的奋斗了!俺当然也是公园里最靓丽的老男人了!

     每次跑大圈,我都带着好心情,享受着、欣赏着大圈带给我美好的遐想,公园的空气,公园花草树木的布局,还有公园宁静的环境,都你使你有无尽的想象! 

     而今天的大圈,先前还是一样的美好!

     可到了第二圈,尤其到了最令人向往的后花园,由于体力的不支,什么令人陶醉、什么无限遐想全都变成了一个目标,什么时候跑完这该死的的圈啊!

     熬啊熬!一步一步的跑,可这一圈 就是跑不完,慢慢长路还是没有出头的曙光。

     坚持坚持,这些词 以前用过,可这些年由于目标的改变再也没怎么用了。

     长距长距,以前跑长距总是团体作战,而且都是兜马路,去了就必须跑回来,无法偷工减料!

     而今天一个人跑,还是在公园里兜,想不跑就可以立马就停,这分明给了我下马的好机会。

     最关键的挺过期也没熬过,以前,只要熬过了最艰苦的挺过期,一下子仿佛又有无限的力量,而今天这关还是没有熬过来,只能把这大圈跑完才是我的解脱。什么第三圈,拜拜吧!

     俺没有小海的坚强意志,俺没有女沈的刻苦训练,所以俺也不可能一个人完成30公里的长距目标,也不可能给自己一个60华里迎60的好想法,这长距对我一个人跑来说还是太难了!

     没有什么总是一帆风顺的,跑步也不例外,什么好的词都可以祝贺,什么好的话都可以轻松说,而跑步还是靠真功夫去实现的,不是吹可以吹出来的,虽然30公里没有跑下来,但能在雨天奋斗,为自己的生日添上美好的一笔也不错了,总比雨天跑休强多吧!

     可能客观因素也是今天完不成的主要原因之一,昨天就想早点收工积点体能,可恨的是想早下班却偏偏说不,而且做的生意却都是东面的地方,最后只能高架空放几十公里直奔西南的家,疲劳的我还差一点因无辜刹车而连累了后车,因为我有点困了!

     也有22公里了,能雨天跑22公里也不容易了,这也算是一个意志的磨练吧,但愿今后能有这样多多的磨练,可能我的梦就可以早日梦想成真了!

     今天阴雨,早上跑步温度19℃,路跑10公里,园内一小圈两大圈共22公里,用时约2小时20分,本月累计跑量121公里。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