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仔的博客

跑步永远是我的第一爱好

 
 
 

日志

 
 

难忘的北京行  

2007-10-23 15:30:46|  分类: 跑在马拉松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甜——向往已久的北马随着时光的流失而已成历史,在北京短短的35个小时中,最使我激动、兴奋的是又交了很多跑友,尤其是经常在网上交流的朋友初次见面,有的能一眼认出,有的需要介绍才知道其庐山真面目,大家在下榻的宾馆叙,在黑土地酒楼庆宴,这热闹的场面确实令人难忘。

     这次有幸能见到老何、居上、赤脚徐杨、元帅、长春大冯、初哥、老杨、蜗牛、乐在其中等网上跑友,还有许多跑吧高手,大家聊得很开心,能在北京见到各地的跑吧朋友,能把大家召集在一起相互认识,首先得感谢辛勤操劳、策划、组织落实的跑吧头顾老大,感谢  一直默默无闻为各地跑友服务的跑友们,由于你们的辛苦,使我们从来到走没有一点后顾之忧,正由于组织工作做的好,使我们有非常好的心情去参加比赛,就我们闵行队去的3人都创自己最好成绩,所以再次感谢为我们服务的各位跑友。

     这次北马,我们跑吧跑的最快的就属千里马——马亮武。来北京就想见见马老师,头天一整天没见到,第二天比赛后回到宾馆,真巧碰到千里马来和跑友们告别,一见面,我们都很兴奋,他说,他今天破了他自己的纪录,跑了2小时41分。“跑的真快啊!你的前面还有跑吧的吗?”我问。他说,好像没有。祝贺!祝贺声响遍宾馆大堂,牛MM马上拿出相机为我俩拍照。其他跑友看见,也纷纷上去和跑吧第一人合影留念。可能他还有事,匆匆聊了几句,而且晚宴也无法来参加就走了。能见到我所向往的人,真是老天助我也!

     跑吧女中豪杰——福建的陈静,上星期在山东滨州跑出好成绩,今天又来北京跑,下月还要跑杭马、上马。在酒宴上,我去她的酒桌去敬酒,几句话一说,我俩也成了好朋友,一起拍照留念。能和跑吧的男女高手相聚,留影,真的,这次北京不虚此行,太值得纪念了!

     这次跑步的成绩虽比去年提高,但不是我想要的成绩,但跑后的晚宴是我最尽兴的欢乐时刻。来北京前的2天没喝酒,到北京的中午、晚上也没喝酒,看到人家喝酒,而且还要劝我喝,这个难过对于喜欢喝酒的人来说,胸闷!

     听牛MM说整个一楼全包了,10桌,除了啤酒饮料,有3桌要了北京的二锅头,我们也在其中一桌,我左边坐了青岛的老何,右边坐了常州的沈兆安,其中还有日本的老哥、59岁的西垣内 義則,他也了得,特地从日本飞到北京跑马,这次跑了好像是3小时50几分吧?(我酒喝多了记不清了。最后成绩是3小时25分)酒也喜欢白的,我们频频干杯,无话不谈。整个楼面的气氛相当热烈,碰杯声,欢叫声再加上相机的闪光,人们以为在过什么重大的节日呢!席间顾老大、居上、乐在其中、元帅、飞刀客都来敬酒,我们把白的喝完后,我也拿着啤酒去敬酒了,大概也敬了3、4桌吧。几天没酒喝,今日一醉休,好开心啊!不过酒没喝醉,好像话多了点。牛MM给我的评价是,古大哥喝好酒后的样子原来是这样的。什么样?她不告诉我,在此,我只好在这里向诸位保证,本人如有冒失的话,一定请原谅,多多包涵!

     ——一直说经验教训要认真吸取。由于自己太不自量力,给自己打了高分,认为今夏练得还可以,跑前把目标定在4小时内,正好和牛MM同住一房的史MM也计划跑4小时,于是我就和她一起跑,由于北京跑马的人实在太多,前面5公里跑不开,一直是在左冲右突,跑到10公里1小时。MM说这样下去不行,于是第二个10公里用了50分,快了,而MM说,就这速度跑下去,4小时可以进了,这也是导致这次跑马的最大败笔。跑到24公里,我对MM说,你先跑吧,我这个速度可能坚持不了,在她跑了不到2公里,我感到右大腿上部肌肉开始发硬,不敢用力,改左腿拖右腿跑,跑到28公里,左右都完蛋。天哪,才28公里,就开始走了,这最后14公里我真不敢想像怎么去完成?

     第一次跑全马,35公里开始走路,这第二次又进步了,才28公里就要走了,大概要考验我的意志吧。没办法,只能走跑结合,拼掉1公里算1公里,只要不趴下来,不到收容车去就是胜利。带着这想法,走走按摩按摩酸的地方,好点了就跑起来,发现要抽筋了,马上停下,伸伸腿,按摩按摩。这样跑800米走200米,最好的时候在35公里一口气跑了3公里 ,又走走跑跑到了40公里,水也没喝,最后硬是一口气跑到终点,完成了第二个全马,成绩是4小时24分 29秒。排名第3151名。

     太辛苦了,跑的如此狼狈,还是一句话,心态不端正,位子没摆好。虽然跑前练了2次长的,耐力是没问题,但速度也能把你摧垮,要抽筋了,就是有力也不敢使啊!所以有些事情说说容易,一旦做起来就不那么好办了。

     这次北京行还是值得纪念的,可以说是满载而归,就是没跑好也值得我好好反思,这也是一大收获,相信明年的北马我肯定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

     昨天从北京回到上海到家已是10点多了,吃好午饭开始逛街兜生意,干到晚上9点熄火,也挣了400多,比平时还好,好运北京已带到了我的车上,但愿一路好下去。

     今早继续放松慢跑6公里,感觉可以,大腿还有些酸涨,估计也只2、3天就一切正常了。跑后大家听我吹牛,嘻嘻哈哈后,曹姐为我接风,在老街又狠吃了一顿,鸡酒猪牛全上,太感谢队里的同胞们!谢谢!!

     今天跑了6公里,21日跑了42公里,本月累计205公里。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