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仔的博客

跑步永远是我的第一爱好

 
 
 

日志

 
 

大伏天里上大量 实力不济两头空  

2014-07-19 15:38:02|  分类: c长距拉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入伏的日子大干,这确实难度很大!
     今天营长给我的计划是30公里,慢跑2公里,渐快跑25公里,第一个10公里5分40秒,第二个10公里5分30秒,最后5公里5分20秒,跑后冷身3公里。
     7月份训练下来,还没有一下子给这么大的运动量!是平时的三倍还要多啊!
     所以要完成这个计划基本无望!
     但还是要去试试!
     一早4点多就出发了,早跑可以凉快点。
     跑进公园1.3公里,在公园大门口溜达数百米估计差不多了,开跑!
     吸取前几次一开始跑快的教训,以比平时稍快点速度跑。
     5点开始计时训练,第一圈比较轻松,看表,27分56秒,速度慢了很多,快6分的配速了!
     怎么也不能再这速度跑了,加把劲。
     通过这些天的训练,速度已经比以前快多了,也拉的出。
     果然,第二圈速度就上的很快,在最后一公里时看表,竟然只跑了19分,减速,不能太快,快了体力透支太多!
     这一公里放慢速度,这圈结束也只用了25分53秒,配速在5分20秒,比5分40秒的配速快了有20秒
     这一快一慢可能影响了体力的支配,跑第3圈就没有那么容易了,想快快不起来,想慢可时间不允许,只能尽力而为了!
     这第·3圈结束跑在了27分07秒,配速是5分40秒,慢了10秒钟,体力已经大大透支。
     好在这时候队里正在开队会,预知已经无望实现计划的我只能借机休息了!
     喘口气还能东山再起吗?
     10分钟后队会结束,继续跑大圈,只要有希望,就不折不扣去完成。
     休息后大有起色,可后劲不足,先快后慢的实力不济表现暴露无遗!
     虽有小章陪跑,还不时提醒,这速度慢了,可劲数已尽的我已无力回天了,只能跑一步算一步了!
     虽最后还能提点速,可这已经是回光返照罢了!
     再也支撑不下了!撤吧,掐表看时间,第4圈用时26分49秒,配速在5分35秒,比要求的只慢了5秒,感觉慢好多呀,怎么就只慢这点?
     再慢跑一小圈冷身结束,趴了!
     全身湿透!鞋子也汗湿,今年头一次洗鞋不是因为雨而是汗,可见今天的精气全用完了!
     今天也带了一瓶从冰冻箱取出的饮料作补水用,每圈下来喝几口冰凉的解解热。
     今天2点多醒来吃了一块糕饼算是往肚里填点东西,怕跑多了肚子饿!
     跑前都准备充分,可实力就这些,冷门没有再现,看来还是循序渐进为好!
     今天多云,早上跑步温度27℃,路跑园跑23公里,其中计时的19.2公里用时107分47秒,均速5分35秒。本月累计跑量183公里。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