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仔的博客

跑步永远是我的第一爱好

 
 
 

日志

 
 

阴雨凉爽双重来 常规翻倍出感慨  

2013-09-25 16:48: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热了无数日,说凉凉就来了!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昨晚今晨又是风又是雨,一早起来窗外看,地是湿的,天空还飘着毛毛细雨,跑还是不跑?

     据预报,今早最低温度仅20℃,盼来了低温却因为雨而不跑,那还盼什么呢!

     还是跑!大不了被大雨浇透了还不显示俺对跑步的热忱和执着!

     不但跑,还要多跑。看看温度对跑步的影响有多大?今天这极佳天气怎么也要跑个20公里吧!

     5点50分过一点开始跑步,毛毛细雨飘来全无感觉,随风而跑全无知觉,只感觉到今天跑起来欢快,跑起来轻松,跑了2公里也不觉得热。

     就是跑了5公里也没有大汗的飙出,我的那个汗只是一点点的渗出,那个感觉只是有那么一点点的热。今天这跑步太舒服了,这样的天气,这样的温度才是跑步者最喜欢的,如果温度再低点,不下雨,地不湿,那跑起来的感觉更妙,到那个时候拉长距,30、35公里可能也不在话下了!

     只是今天的跑步还没有提升到一个高度,照理最佳温度应该会跑出最佳成绩。

     而我的前10公里还是没有跑出6分/公里的速度,这只能说明我的常规跑速一直停留在一个极低的水平,也就是在6分半/公里的档次上。所以想把速度提上来,以后的常规速度必须要提升,再也不能慢悠悠的健康跑了,要想跑全程,耐力和速度都需要,从现在开始,常规速度怎么也要保证在6分/公里的速度吧。

     不过,今天好在跑进公园,跑小圈跑到一半的地方遇见迎面跑来的小夏,于是小夏调转枪头和我一起跑,这样一来,一个有伴在一起跑肯定要比一个人跑要好,还有一个是小夏一周前的25公里跑的那是有实力,有速度,今天在一起跑,速度肯定不会低。

     果然,和他一说想一个小时结束战斗,小夏说没问题,6分的速度在他看来,他早就掌控自如了。也可以说,6分的速度在以前也是我的熟悉节奏,只是这个夏天实在是太热了,连自己最拿手的速度也给弄丢了,这太不应该了!

     5圈正好一个小时,前10公里62分钟,后10公里60分钟,前10公里一路平川,后10公里三五十五个小山坡,前10公里一路顺风,后10公里顺风顶风各一半,而且今天的风还是有点大的,前慢后快,前易后难,可结果却是前差后好,这要归功于小夏的陪跑了,如果今天没有小夏,可能今天虽跑了后10公里,可是这样的成绩会跑的出来吗,我自己都认为是不可想象的!

     感谢小夏的陪跑,只是小夏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跑上上马的半马,虽第二天一早就去现场报名了,可排了好长时间的队还是没有报上名,只是留了个人的资料给组委会。如果当时报全程的话,我和他的号码可是连在一起的呀。还是感叹小夏的小心是多余的,全程其实对小夏来说根本没有问题,怎么也能在5小时以内搞定,现在只能等组委会给他的回音了。

     今天阴雨,早上跑步温度21℃,路跑园跑20公里,用时2小时02分。本月累计跑量164公里。

前天来了几张花的照片,今天再放几张宝宝的片片 

阴雨凉爽双重来   常规翻倍出感慨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阴雨凉爽双重来   常规翻倍出感慨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阴雨凉爽双重来   常规翻倍出感慨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阴雨凉爽双重来   常规翻倍出感慨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阴雨凉爽双重来   常规翻倍出感慨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阴雨凉爽双重来   常规翻倍出感慨 - 风仔 - 风仔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